展品介紹

thumb

以環境傳感器技術分析長者生活行為和檢測異常系統

品牌: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ultiTech R&D Centre
功能:
由於僅與配偶或獨居生活的長者人口比例有上升趨勢,LSCM 研發了一套家居環境監察系統,讓照顧者在長者日常生活模式發生異常情況時收到通知,減低獨居風險。 透過在家居放置一些低成本的藍牙環境感測器辨別物件移動和環境聲音(例如: 門、廁所、雪櫃和睡床),收集數據後再進一步利用人工智能技術作出分析,這令照顧者了解長者的生活模式,並在有需要時提供支援。 (例子:某日,開門的模式改變 [每日,長者均於上午六時出門晨運],但某日門卻並沒有開啟,其實該日為颱風日,而不是暈倒於家中)
其他展品

除使用條款外,免責聲明亦適用於本網頁內產品和服務資訊的使用。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秘書處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温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2樓1206室

+852 3705 5336 [email protected] https://gies.hk

聯合主辦
協辦
主要贊助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