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介紹

thumb thumb

脈衝電磁場對膝骨關節痛長者的肌肉力量和疼痛的影響

品牌:
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 香港中文大學
功能:
醫療費用正以驚人的速度增加,這將對像香港這樣的老齡化社會造成沉重的經濟負擔。 例如,由骨關節炎 (OA) 引起的膝蓋疼痛是一種常見的致殘問題。 40 多年來,PEMF 在骨科領域的治療效果得到認可並獲准用於臨床。 PEMF 可以為 OA 患者緩解膝關節疼痛提供適度的益處,但功能和生活質量的改善並不顯著,這可能是由於持續的肌肉無力。 然而,治療條件的顯著變化仍然是優化 PEMF 治療效果的主要障礙,例如設備參數(頻率、振幅對稱性和場梯度)。 此外,PEMF 治療膝關節疼痛緩解功能和生活質量方面還有進一步改進的空間。 我們的方法是獨一無二的,因為我們將肌肉作為再生劑的輸送系統,促進自然癒合。 而且很多研究證明,股四頭肌的力量對緩解疼痛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因此,本項目採用肌肉特異性低能量(1.5 mT,15 Hz,10 分鐘/週)PEMF 療法,該 PEMF 範式已被證明可通過激活線粒體活動有效促進人體肌肉再生。 這將是第一項研究 PEMF 對膝痛長者增加股四頭肌肉力量和緩解疼痛症狀的影響的研究。
其他展品

除使用條款外,免責聲明亦適用於本網頁內產品和服務資訊的使用。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秘書處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温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2樓1206室

+852 3705 5336 [email protected] https://gies.hk

聯合主辦
協辦
主要贊助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