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介紹

高峰會已圓滿結束,感謝你的支持!
活動重溫將於稍後上載,敬請留意。

SI: 大會將提供即時廣東話、普通話及英語傳譯服務

Heidi Anttila博士
Heidi Anttila博士

芬蘭健康與福利研究院高級研究員

Heidi Anttila博士目前正領導「國家科技支援智能老齡化和居家護理計劃」,在區域方案中開發技術支援家庭護理服務。近年,她負責統籌「國家健康與福祉人工智慧及機械人計劃」(Hyteairo),並參與構思如何利用各種資訊系統及國家健康資料檔案(Kanta)等中的功能資訊。


Jennene Buckley女士
Jennene Buckley女士

澳洲Aged Care Industry IT Council總監及Enkindle Consulting總監

Jennene Buckley女士於2021年「全球安老節」獲評為全球十大「安老影響者」之一。她在健康及老年護理領域擁有30年經驗,目前為澳洲國家長者護理諮詢委員會及數碼健康署的數碼健康顧問成員。她亦是Enkindle Consulting的創辦總監,支援政府和長者護理界完成未來5年的改革,目標是創建世界一流的長者護理系統。


陳文宜女士
陳文宜女士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業務總監

陳文宜女士投身社會福利工作超過26年,現為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業務總監,以及國際老齡聯合會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n Ageing) 董事局成員兼國際副會長,致力改善長者生活水平。她於2013年獲委任為世界衛生組織「全球長者友善城市及社區網路」策略諮詢小組成員,過去亦曾參與多個香港法定組織包括安老事務委員會的工作。其專業領域包括長期護理、長者友善城市及社區網路、長者參與、長者創新及科技等。她於2019年獲 Ageing Asia 授予「全球最具影響養老業者」,以表彰亞太區老齡業界最具影響力領導者的傑出成就;2022年獲香港著名女性媒體《旭茉JESSICA》頒發「成功女性大獎」,以表彰其成就及社會貢獻。


Janice Chia女士
Janice Chia女士

新加坡Ageing Asia Pte Ltd創辦人兼執行總監

新加坡企業家Janice Chia創立了Aging Asia Pte Ltd,其使命是透過與商界合作,創造更優質的產品和服務,推動老齡化創新,實現健康、獨立和有尊嚴的老齡化生活。她自2009年起一直積極參與諮詢組織,於全球各地尋訪最佳的住屋、健康和護理實踐,希望從中找到適合亞洲市場的模式。


蔡海偉先生
蔡海偉先生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

蔡海偉先生為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社聯) 行政總裁。社聯代表香港超過500間非政府社會服務機構,致力促進社會服務及政策發展,以推動社會可持續發展為目標。社聯為跨界別合作及社會創新意念提供協作平台,近年積極發展樂齡科技及過渡性社會房屋。

蔡先生畢業於香港大學,主修機械工程學,並於美國伊利諾斯大學 (芝加哥分校)深造,取得社會工作碩士學位,現為註冊社會工作者,並曾任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會長 (2004 至 2008 年)。
 


George Demiris教授
George Demiris教授

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 護理學院研究與創新 副院長

George Demiris是賓夕凡尼亞大學護理學院研究與創新副院長。他主要研究如何以創新及科技,並在各種環境中支援長者及其家人,以及設計和評估患者個人健康系統,包括針對老齡化的「智能家居」方案。他亦擔任健康老齡化人工智慧與科技合作實驗室的負責人以及社區共創合作實驗室的聯合總監。


竇瑞剛先生
竇瑞剛先生

騰訊SSV副總裁、銀髮科技實驗室負責人,騰訊基金會執行秘書長

竇瑞剛先生現任騰訊SSV副總裁、騰訊SSV銀髮科技實驗室負責人及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秘書長。他致力於通過科技與創新能力,協同各方力量,探索科技助老、普惠養老的創新產品及解決方案,讓更多老年人享受溫暖、健康、活力的銀髮生活。


杜鵬教授
杜鵬教授

中國人民大學老年學研究所所長、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副會長

杜鵬教授,中國人民大學老年學研究所所長、教授,中國人民大學原副校長。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副會長、中國人口學會副會長。主要研究領域為人口老齡化、老齡政策、人口與發展。出版《中國老齡化社會20年:成就、挑戰與展望》等專著。


Shannon Freeman博士
Shannon Freeman博士

加拿大英屬北哥倫比亞大學護理學系副教授

Shannon Freeman博士專注服務加拿大農村與北部社區長者的健康和社護理需求,為長者及需要長期護理的人士服務。她建立的北部老齡化技術應用中心(CTAAN)是一個國家創新樞紐和協作中心,致力於技術開發和實施方面的創新發展,以支援加拿大農村及北部社區的長者。


Christoph Guger博士
Christoph Guger博士

奧地利g.tec Medical Engineering GmbH行政總裁

Christoph Guger博士在奧地利格拉茨科技大學和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學習電氣和生物醫學工程,於1999年獲得博士學位,並於同年創辦了g.tec公司,目前在歐美加日和香港均有分公司。g.tec為研究、醫療和消費市場生產高質素的神經技術和實時腦機接口系統,並積極參與許多國際研究項目。


Toini Harra博士
Toini Harra博士

芬蘭大都會應用科學大學首席講師

Toini Harra博士擁有高等教育領域豐富的教學和發展,及就國內與國際伙伴合作的經驗。

除了高等教育之外,Toini Harra博士於不同組織的職業治療與復健實踐方面擁有20多年經驗。她專注於芬蘭和國外研究及各種發展項目的協作和共創,如產業與公民之間的合作、跨學科及多學科合作、用家參與以及治療關係。


Rebecca Jamwal博士
Rebecca Jamwal博士

澳洲Austin Health職業治療研究主管

Rebecca Jamwal博士自2019年起於維州公共醫療服務機構Austin Health擔任職業治療研究主管,並兼任殘疾人士聯絡主任。她持續與非營利組織Summer Foundation一同研究,致力解決年輕人居於安老院舍之問題,此外,她積極為因腦部損傷和其他後天神經系統疾病而需要複雜護理需求的人士謀求福祉,尢其於電子輔助科技方面。


Cory Kidd博士
Cory Kidd博士

美國Catalia Health行政總裁

Cory Kidd博士是醫療保健科技公司Catalia Health的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公司結合心理學與人工智慧,以互動對話吸引患者參與。這種互動透過手機、網路和社交機械人共同創造一種關係形式,讓患者在需要支援時能立即聯繫;所收集的數據亦提供了重要信息,更能了解患者的日常活動和需求。

Kidd博士在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獲得人機互動碩士和博士學位,並在喬治亞理工學院獲得電腦科學學士學位。


Miki Konoike女士
Miki Konoike女士

日本Maruha Nichiro Corporation

Miki Konoike女士自2019年起在日本Maruha Nichiro Corporation的海外策略銷售部工作,負責安排食品到香港和世界各地的出口及中轉貿易。


林正財醫生
林正財醫生

基督教靈實協會行政總裁

林正財醫生是一名兒科及社會醫學醫生,現任基督教靈實協會行政總裁。

林醫生現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會議成員,自2018年起出任基層醫療健康發展督導委員會委員。他亦分別擔任碳中和及可持續發展委員會、院舍康健服務人手檢討督導委員會及職業訓練局健康護理及保健業訓練委員會主席。2019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銀紫荊星章。


Dan Levitt先生
Dan Levitt先生

加拿大KinVillage行政總裁及西門菲莎大學老年學系客座教授

Dan Levitt先生是一位著名的國際演講家、長者護理領袖、作家及老年學家,專門協助長者創造更美好生活,其目標是教導數百萬人如何改變世界各地長者的生活。作為一位著名演講家,他的演講鼓舞人心,影響了四大洲成千上萬聽眾。他是KinVillage的行政總裁,領導著300多名長者的社會及護理需求發展,鼓勵著由400多名員工及義工組成的團隊不斷提高生活品質。他是西門菲沙大學老年學系的兼任教授及同校護理學院的兼任教授,亦擔任CommonAge和國際老齡聯合會的董事會成員,也是加拿大認證協會的測量師。


凌嘉勤教授
凌嘉勤教授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總監

凌嘉勤教授是專業城市規劃師,曾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規劃署署長(2012-2016)、香港規劃師學會會長(2007-2009)及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2017-2023)。他於2017年獲頒銀紫荊星章及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2021。他現任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總監,並擔任香港房屋協會副主席及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主席等公職。 他也受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委任為客席教授,以及香港理工大學委任為實務教授(規劃)。 


Desmond Mao醫生
Desmond Mao醫生

新加坡RDI Home聯合創辦人及急診科醫生

Desmond Mao醫生是一位充滿活力的急診醫生,提供以病人為本的醫療服務。他曾成功開創數個急診部門以及醫院間的協作計劃,大大改善了病人護理服務。作為一間新初創公司的聯合創辦人,他推出了雷達環境輔助生活系統,可監測獨居長者的跌倒情況,及提供遠程健康監測。


Glen Moriarty博士
Glen Moriarty博士

美國7 Cups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Glen Moriarty博士是一位心理學家,他結合心理學及科技,為弱勢社群提供情緒支援,從而減輕痛苦和經濟負擔。他帶領團隊開展了數十項合作頂目,透過支援弱勢社群,以解決更廣泛的人口健康問題。在其管理和領導下,7 Cups於五年內已接觸了189個國家共5,300萬人口。


Vania Mota女士
Vania Mota女士

葡萄牙VR2Care – Venerável Ordem Terceira de São Francisco do Porto健康與風險評估主管

Vania Mota女士為VR2Care健康與風險評估部門主管,負責試點項目的協調和實施,以及VR2CARE活動之溝通及傳訊。此外,她亦負責與長者住屋和療養院的健康及社福專業人員直接合作,為住客提供最優質的健康與社會護理。


Lise Pape女士
Lise Pape女士

丹麥Walk With Path創辦人

Lise Pape女士是Walk With Path的創辦人。Pape女士擁有倫敦國王學院人類生物學學士學位,以及倫敦帝國學院與皇家藝術學院合辦的創新設計工程文學/理學雙碩士學位。

Pape女士因為父親患有柏金遜症而創立Walk With Path,並於2017年推出一款設置於鞋上的視覺提示附件「Path Finder」。


鄭佩莉教授
鄭佩莉教授

馬來西亞蒙納士大學教授,管理系系主任兼長者科技實驗室總監

鄭佩莉教授是馬來西亞蒙納士大學商學院管理系系主任兼長者科技實驗室總監。她於2016年創立了長者科技實驗室,負責開展實質性研究項目,專注於開發能解決移動性和老齡化問題的技術解決方案,她還創立了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協會技術與工程管理協會(IEEE TEMS)馬來西亞分會。


Ian Philp博士
Ian Philp博士

英國Age Care Technologies創辦人

Ian Philp博士創辦之Age Care Technologies於2021年獲聯合國WSIS健康老齡化創新獎。Philp博士在英國國民醫療服務體系任職執業醫生35年。在謝菲爾德大學,他領導的團隊,憑藉改善長者生活質素的研究,勇奪英國年度最佳醫院團隊和女王周年獎。他於2009年女王壽辰日獲頒CBE勳章,以表彰他在改善長者生活方面的貢獻。


Tomas Posker先生
Tomas Posker先生

捷克Oscar Senior s.r.o.及Oscar Tech Inc.行政總裁

Tomas Posker先生因找不到有效之遠程通訊應用程式與其祖母分享日常,於是,他就決定自己構思一個全新的解決方案,Oscar Tech Inc.的意念亦因而誕生。時至今日,Oscar對於家居照顧、長者服務、社區護理以至其他需與長者客戶溝通的機構而言,已發展成一個非常有用的平台。


Wendy Rogers博士
Wendy Rogers博士

美國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 運動機能學與社區健康系 應用健康科學教授

Wendy Rogers博士除了是大學教授外,亦是一名註冊人因學專業人士(BCPE #1539)。其研究重點是利用先進科技設計來維持長者的自主權(無論殘疾與否),並探索創新科技如機械人、智能家居科技、數碼健康服務和可穿戴設備等,能對認知、身體和情緒健康帶來什麼益處。


Louise Rogerson女士
Louise Rogerson女士

英國Howz首席臨床主管兼物理治療師

Louise Rogerson女士是一位特許物理治療師,擁有超過25年治療長者和神經系統疾病患者的經驗。她於2013年開始從事科技工作,並與Howz合作開發了一種遠程監控系統,有助識別對象的行為變化,使患者及早獲得醫療介入。她目前為Howz的首席臨床主管,並繼續在社區從事物理治療師的工作。


鄧秉忠先生
鄧秉忠先生

香港醫院管理局新界西聯網統籌專員(醫院膳食服務)

鄧秉忠先生擁有香港大學食品工業管理及市場學的碩士學位,現職醫院管理局新界西聯網醫院膳食服務的聯網統籌專員,曾任聖雅各福群會膳食服務經理及醫院管理局醫院主廚,亦在非政府組織擔任烹飪與品質改進義務導師,以及為聖雅各福群會擔任僱員再培訓局的烹飪班導師。


王楠女士
王楠女士

騰訊SSV銀髮科技實驗室營運負責人

王楠女士現任騰訊SSV銀髮科技室營運負責人。她率先提出將騰訊的AI能力應用到銀髮人群的機構養護、居家看護的安全守護中,推動騰訊科技力量在老齡化的探索和實踐。


黃國進先生
黃國進先生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

黃先生於1988年6月加入政府社會福利署工作。他於2018年3月至2021年9月期間曾任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津貼),並於2021年9月至2023年2月期間出任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黃先生先生於2023年2月起出任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至今,負責福利服務的策劃及發展。他現時為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評審委員會主席。


許凌雲先生

港灣職通有限公司董事

許凌雲先生是香港港灣職通有限公司執行董事、以及廣州越秀康養集團高級顧問,並曾任復星康養集團執行總裁,擁有14年康養行業經驗,投拓並營運管理養老社區、康復醫院、護理院等二十多個項目。

他亦是招商局集團旗下養老品牌「招商觀頤」創立者,並聯合創立上海天地健康城,作為內地第一代合資CCRC綜合養老社區運營至今。


周琤瀛先生
周琤瀛先生

上海市養老產業促進中心理事長

周琤瀛先生是上海國展展覽中心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上海市養老產業促進中心理事長、上海市康復器具協會副會長。從2012年開始,他就策劃並主辦養老產業相關展會,為養老產業提供專業平台;自2019年開始,他積極配合上海市民政局,全程參與上海市康復輔具社區租賃試點項目。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秘書處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温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2樓1206室

+852 3705 5336 [email protected] https://gies.hk

聯合主辦
協辦
主要贊助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