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辭

第三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定於2019年11月21 日至24日在香港舉行,謹此誠邀社會各界支持和參與這項盛事。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辦的旗艦活動,旨在推動業界藉着創新的科技及意念,提升長者的生活質素,應對本港人口急速老化的趨勢。特區政府一直致力與各持份者、長者和他們的照顧者攜手合作,共同探討如何發展並更廣泛地應用樂齡科技,讓年長人士保持活躍,在社區內舒適和有尊嚴地生活。在這過程中,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擔當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自兩年前首度舉行以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已發展為成效顯著的平台,不但令大眾對樂齡科技的潛力加深認識,更促成了不少把創新科技方案應用於本地長者照顧服務的新項目和新計劃。籌辦中的第三屆博覽暨高峰會,規模將為歷屆之冠,以期匯聚更多業界人士、方案供應商和服務機構,一同展示最新的科技產品和業內典範,並商討有關提升年長一代生活質素的議題。

我期望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2019在各界支持下續創佳績,謹此呼籲大家踴躍參與!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政務司司長
張建宗


社聯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17年首次舉辦第一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標誌著香港銳意推動以創新科技及意念改善長者及其照顧者生活的新里程。各界對博覽會反應熱烈,無論是相關政府部門、安老服務業界、研究機構、生產商、傳媒,以至公眾人士均能透過活動加深對有關議題的理解及體會。

樂齡科技博覽不單是推動創科的公眾教育項目,社聯亦藉此促進產品與服務的連接,推動更多計劃,讓科技產品在業內及家居中廣泛應用。其中包括在相關服務單位試用產品、引入資源協助社福機構運用科技產品提供新服務、協助政府推展「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以及發展樂齡科技器材租賃服務作居家使用等。

本年十一月舉辦的第三屆樂齡科技博覽會,將展示更多本地及海外的創新科技產品,讓參加者親身了解它們的功能及應用,為大家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我們期待您的參與及支持。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行政總裁
蔡海偉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秘書處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温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2樓1206室

+852 3705 5336 [email protected] https://gies.hk

聯合主辦
協辦
主要贊助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