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2022圓滿結束
23,000人次親身體驗樂齡科技


【新聞稿2022年11月5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合辦,香港科技園公司協辦的第六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GIES)圓滿結束,為期四天的博覽合共吸引23,000人次入場。

今屆博覽於11月2至5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共有180多個參展單位展出逾700款來自本港和世界各地的樂齡科技產品及應用方案。

今年設有五大特色主題館,包括「遠程支援 居家照護」、「出行輔助體驗館」、「智慧城市 智慧服務」、「樂齡美食展覽館」及「藝術x科技」,並設有多個特色展位,包括「樂齡及創新科技展示區」、「線上支援服務」、「傷殘人士運動項目體驗」及「日本館」,全面展示樂齡科技如何融入生活每個環節,促進長者、殘疾人士及照顧者的健康與福祉。此外,「善用樂齡科技提升照顧–疫後發展方向」論壇匯聚各行業領袖,探討疫情下樂齡科技的應用和支援,前瞻未來發展方向,把握新常態下創科發展的機遇。

作為全港最大型的樂齡科技公眾教育活動,「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不僅讓公眾體驗由創新科技塑造的智慧生活,以實踐居家安老和家居復康,並透過作為平台連結各持份者,捉緊人口高齡化帶來的機遇,共同推動社會持續發展。

社聯再次感謝創新科技署及招商局慈善基金會的贊助,以及社福機構、專業組織,以至眾多參展商的支持,使「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得以順利舉行。


下載新聞稿、調查簡報、論壇相片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GIES)

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聯合主辦,香港科技園公司協辦,為全港最大型的樂齡科技公眾教育活動。自2017年舉辦至今,得到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關注,讓市民大眾近距離接觸及認識樂齡科技產品與方案,亦有助推動本地安老及復康服務業積極應用有關科技,促成不少相關服務及計劃。同時,活動為各持份者提供一個參與、對話和協作的平台,促進樂齡科技普及應用,推動完善的政策及本地社會服務發展,以應對人口高齡化及殘疾人士復康需要的挑戰。(網站:https://gies.hk


傳媒聯絡

社聯企業傳訊部
Tel/WhatsApp: 9102 6291

譚彩雲小姐
項目經理(長者創新及科技)
電話: 3992 1727
電郵: [email protected]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秘書處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温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2樓1206室

+852 3705 5336 [email protected] https://gies.hk

聯合主辦
協辦
主要贊助
頁頂